您现在的位置:巡察进行时
十四届新会区委启动第三轮巡察

8月19日,我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区委第三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深入查找监管漏洞和制度短板,促进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住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保持高度政治敏感,坚持稳字当头,加强请示报告,做好统筹协调,严格纪律要求,坚守安全底线,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省市县上下联动,同步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视巡察,我区第三轮巡察将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等5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和崖门镇、三江镇、睦洲镇、大鳌镇4个乡镇党委及部分重点村级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在专项巡察结束后,对崖门镇、三江镇、睦洲镇3个乡镇党委及其辖区内51个村级党组织、滨海新区中兴社区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对部分已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