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巡察进行时
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安排四个巡察组对崖门镇、三江镇、睦洲镇、大鳌镇4个乡镇党委及其下辖的68个村(社区)党组织和银湖湾滨海新区中兴社区党支部开展巡察。截至10月17日,四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近日,四个巡察组陆续在各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责主业情况,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实事求是精准监督,着力发现纠正政治偏差,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各镇党委书记及村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作发言表态,表示坚决落实区委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检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监督,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涉法涉诉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组别

组长

副组长

被巡察党组织

巡察时间

联系电话

联系信箱

第一

巡察组

林卫雄

张沃强陈健玲

三江镇党委及下辖的16个村(社区)党组织

2022年10月17日-12月16日

18826163101

江门市新会区邮政信箱001号

第二

巡察组

梁健敏

张连胜

李玄光

大鳌镇党委及下辖的17个村(社区)党组织

2022年10月17日-12月16日

18826163102

第三

巡察组

杨锦雄

张惠燕

李全盛

崖门镇党委及下辖的19个村(社区)党组织          银湖湾滨海新区中兴社区党支部

2022年10月17日-12月16日

18826163103

第四

巡察组

赖永锋

曾振荣

林泽斌

睦洲镇党委及下辖的16个村(社区)党组织

2022年10月17日-12月16日

188261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