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巡察进行时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11月29日,区委书记林锡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刘兵、戴鹏、郑立森、孙叶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专项巡察组汇报了对崖门、三江、睦洲、大鳌等4个镇党委及其部分下属村级党组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区水利局党组、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等5个区直单位党组织的专项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好本次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责任,也是实现我区党代会确定构建村美民富新格局,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树标杆、作示范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本次专项巡察紧扣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发现了一批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较好的完成了区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要重点检查各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及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是否真正落实区委建设“一园三中心”等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根据上级最新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研究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进行系统治理,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资金管理责任,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对于巡察发现的深层次问题,要找准症结、深入剖析,加快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推动新会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