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巡察进行时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2月2日,区委书记林锡波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刘兵、郑立森、孙叶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4个巡察组汇报了对崖门、三江、睦洲、大鳌等4个镇党委及其下属村级党组织,银湖湾滨海新区中兴社区党支部的巡察情况。

会议指出,本次巡察紧扣政治巡察定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较好地完成了区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区委4个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尽职尽责、动真碰硬,紧盯权力和责任,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取得较好成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落实整改,彻底纠治顽疾,推动改革,达到以巡促治的成效。区纪委监委要对基层重点突出问题深挖,并进行专项整治,对农村“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等工作进一步规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区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增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监督实效上多下功夫、多谋对策,把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区委定下的目标任务抓落实,全速冲刺千亿GDP强区。

会议要求,被巡察的各镇党委既要针对本单位的问题进行整改,又要统筹好各村(社区)的整改工作,做到“镇村同责”,并且针对存在共性问题,督促其他村(社区)对照进行自查自纠,达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的效果。下一步,区委巡察工作要聚焦村级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化、机关单位规范化、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巡察。同时,要加强巡察整改督查,以点带面,层层传导压力,标本兼治推进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