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巡察进行时
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8月15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近日,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司前等3个镇党委及其50个村(社区)党组织、圭峰会城51个村(社区)党组织传达了区委书记林锡波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领导颜海娜、郑立森、孙叶伟、叶长新、刘洪斌、黄艳芬,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抓政治学习教育不全面不深入,立足实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不足,法治建设责任意识不强;有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干部作风不严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三资”管理存漏洞,为民服务意识树立不够牢固;有的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开展组织生活不规范,队伍建设不够扎实;有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个别问题仍然存在。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充分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整改跟踪问效,以严格的跟踪问效倒逼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落实。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