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反馈情况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83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职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有关精神听取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叶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立森出席会议。

31日至630日,新会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司前、罗坑、古井3个乡镇党委及其下辖50个村(社区)党组织,圭峰会城下辖5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勇于担当,动真碰硬,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线索,推动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区委交办的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和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有关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将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对标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监督重点,完善我区巡察监督重点清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贯彻落实上级及区委有关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结合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做到字斟句酌、反复推敲、科学研判、精准画像,确保巡察报告客观公正,原汁原味的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汇报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有见地、可操作的工作建议,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