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巡察进驻
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安排四个巡察组对大泽镇、双水镇、沙堆镇3个乡镇党委及其辖区内66个村(社区)党组织,区委政法委、新会公安分局党委开展巡察。截至9月7日,四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近日,各巡察组陆续在各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区委巡察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到位。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区委巡察安排,全面接受政治监督。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9月上旬至12月下旬,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大泽镇、双水镇、沙堆镇、区委政法委、新会公安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以及3个乡镇下辖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涉法涉诉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