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整改落实
新会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对新会一中等学校进行巡察整改情况调研

近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新会一中、新会技师学院,调研巡察整改情况。

在新会一中,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校巡察整改情况,并介绍了学校整改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调研组强调,校党委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建设,管好干部队伍,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制止、及时教育,对因历史原因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继续跟进,推动解决。要正确看待纪委谈话调查,养成在工作中主动接受监督的习惯。

在新会技师学院,调研组听取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后指出,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借巡察整改的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学校发展。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风险于未然。学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积极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

调研组还对两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强调学校党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