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8月12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叶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立森出席会议。

5月5日至7月22日,新会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区司法局党组、区财政局党组、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区水利局党组、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防范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同时也移交了一批重要线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对本轮巡察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引起重视,结合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巡察报告进行完善,做到字斟句酌、反复推敲,确保巡察报告更客观公正、更有深度和力度。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工作要瞄准“首善”定位,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的工作标准争当全市的排头兵,以“首善”标准全面提升新会巡察工作质效。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