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1月2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叶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立森出席会议。

2022年10月17日至12月16日,新会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崖门镇、三江镇、睦洲镇、大鳌镇4个乡镇党委及其下辖的68个村(社区)党组织和银湖湾滨海新区中兴社区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能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发挥了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升,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贯彻落实中不偏向、不变形、不走样。要贯彻落实好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巡察工作指示意见,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查找问题根源,细化各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结合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建议,重新对巡察报告进行修改,对部分问题要巡深察透,确保巡察报告更客观公正、更有深度和力度。要加强有关涉及群众利益问题的立行立改,增强对问题线索的敏感性。要梳理存在问题,逐项完善解决,积极谋划新一年的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