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司前镇纪委督促追回拖欠租金二十多万

“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收回被拖欠的村集体租金4万多元……”近日,江门市新会区司前镇某村民小组亮出了近期该村追收拖欠村集体租金的成绩单。

据悉,今年以来,司前镇纪委在开展村级权力监督工作过程中,发现个别村居集体的物业、土地被欠租金情况较多,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成为了基层群众的烦心事。

对此,该镇纪委分别深入4条存在拖欠租金问题的村,先后约见纪检监察站站长、分管“三资”的“两委”干部以及被拖欠租金的村民小组组长,详细了解租金收缴情况,为拖欠租金问题精准把脉,帮助各村小组理清情况、查找症结。

针对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该镇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督促其克服为难情绪,切实履行职责,迅速追缴租金,切实维护村集体及其成员切身利益。

在镇纪委的督促下,相关村民小组迅速行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下发通知等多种形式催收租金,共追回拖欠集体租金二十多万元。

“我们将继续督促相关村小组追缴余下欠款。”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短板,还将进一步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加快完善长效监管制度,把治理成果以制度形式固化,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