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三江镇纪委突出防控重点,强化监督检查

 “每个进医院的人是否都戴口罩、检测体温及扫描行程码?医院就诊人员是否实行预约和间隔1米以上的措施?”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三江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挺身靠前监督,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深入镇卫生院、各大药房进行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悉,本次检查聚焦院感防控这个重点环节,对镇卫生院进行现场督导,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采样点和疫苗接种点等地方,并详细询问了医院应急预案、医护人员防护、门诊就诊、医疗废弃物管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及疫苗接种情况。

同时,检查组还对各类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药店门口显眼位置是否设置警示标语,是否严格执行“进店三件事”退热类药品销售是否做好实名登记和报送工作等内容,并督促其进一步落实对顾客的健康问询,做好可疑涉疫人员预警报告工作,发现异常立即上报,筑牢“哨点”监测防线。

据悉,此次检查中,医院、药店能够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多数药店还通过在店门口设置隔离带、隔离台等方式销售药品。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等于放松警惕。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频次和范围,督促各部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