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双水镇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护航老年人疫苗接种

“身体不便的老年人如何接种?”“村里面目前老年人的接种率是多少?”近日,双水镇纪委通过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检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全力保障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关”。

针对双水镇村落数量多、老年人多的特点,双水镇纪委采取分片监督的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实地了解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情况及存在困难,并将发现的接种数据不相符等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做好接种人数核对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同时,通过电话回访、下乡检查等方式,核查该镇公共服务办每日报送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情况,确认疫苗接种数据的准确性,防止形式主义成为疫情防控的“绊脚石”。截至目前,在该镇居住的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高达84%。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尽快构筑免疫屏障。”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