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司前镇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2021年9月,司前镇印发《2021年新会区司前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意见》,标志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镇党员干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动员部署。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镇党委书记叶长新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深刻反思,对照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查摆自身不足;三要围绕主题,抓紧抓细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镇委书记张锦源同志传达学习新会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并就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具体部署。

二、强化纪律意识,举办专题培训。召开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镇党委书记叶长新同志以清正廉洁守底线,勇于担当善作为为课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等重要论述,从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职履责、坚持以案为鉴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三、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促治促改。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全镇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以及有关党组织书记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我区个别基层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法纪意识,抵制奢靡享乐行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

四、活动层层推进,形式丰富多样。全镇各级党组织行动迅速,采取丰富的教育学习形式,掀起纪律教育学习高潮。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司前镇廉政教育基地、松山炮楼的教育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和廉洁家风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立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