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三江镇纪委举办“学清单 抓规范 促提升”专题培训 强化村干部纪律意识

为进一步落实三江镇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村级权力监督工作深入开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下半年,三江镇纪委在全镇19个村(居、场)开展“学清单,抓规范,促提升”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分四期,各村(居、场)工作人员轮流参加,确保全体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为确保培训实效,镇纪委专门研究制定培训方案,每期培训均精心设计 “业务培训”“警示教育”“学习分享”三个板块,内容结合“村级权力清单”、“村级责任清单”和“村干部‘十个严禁’”开展,帮助村干部划“红线”立“规矩”。

课上,镇纪检监察干部对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农村土地管理、公章使用管理等权力运行流程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让专题授课更贴近农村基层实际,提升农村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能力,并采用PPT同步展示的方式,帮助农村干部更直观形象地学习到相关内容。结合区、镇近年来发生的农村基层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授课中对农村常见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作了深入剖析,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意识。

专题授课后,学员们就如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结合各村(居、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想法。全体学员还集中参观了三江镇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室。

“本次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很接地气,很实在,我们比较容易理解和掌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村级权力监督方面知识的学习,规范用权的意识提高了,廉洁履职的思想强化了”“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牢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