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手把手教”,司前镇纪委深入一线指导 提高村级纪检监察站履职水平

有的纪检监察站工作人员仍然不明确站点职责;有些纪检监察站工作人员存在“好人主义”,不正视、不上报农村集体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有的村级纪检监察站虽能按时上报问题线索,但问题线索质量不高……

连日来,为切实提高村级纪检监察站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司前镇纪委落实分片包干制度,由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到各自片区的村纪检监察站开展日常检查和业务指导,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与站长座谈等方式,了解各村级纪检监察站运行情况。

 “大家要明确自身的监督职责,保证站点正常运作,重点关注农村重大事项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农村集体“三资”处置、农村集体用地等方面问题。”该镇纪检监察干部一边检查,一边指导。同时,镇纪委还根据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近期通报的农村违纪案例,整理下发农村常见违纪违法问题清单,让村级纪检监察站的工作人员对照清单,精准查找问题,织密村级运行“廉政防护网”。

“村级纪检监察站已建立一段时间,运行效果如何还得沉下身子去了解。”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镇村纪检监察站共反映问题22个,推动解决了被拖欠承包租金、违规发包土地等问题。接下来,将围绕问题清单,检查各村级纪检监察站的履职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指导纠正问题,进一步擦亮村级纪检监察站的“探头”,为司前镇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