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大鳌镇全面覆盖“话你知”公示栏 让村级资产资源“阳光公开”

“感谢镇纪委同志为我排忧解难!自从涉河违建酒楼被拆除后,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土地来承包,继续做饮食生意。幸好你们告知我有村级“话你知”公示栏和“新会三资”手机软件二维码,可以随时查看和参与土地交易,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难题。”大鳌镇村民吴某某对大鳌镇纪委同志感慨地说。

大鳌镇党委一贯重视村级权力监督工作,近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大鳌镇各村设立资产资源“话你知”公示栏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设立目的、内容与点位、工作流程、管理与维护等五方面明确要求,推动各村“话你知”公示栏建设工作贯通衔接,形成长效机制。截至2022年1月,大鳌镇16条村已全部建成资产资源“话你知”公示栏。

据了解,结合大鳌镇属一级核算、各村资产资源发包数量较多(平均每村180多宗)等特点,大鳌镇将各村资产资源进行分期分批公示,实施动态更新,并由各村委会为有需要查询所有资产资源发包详细情况的村民,提供查询渠道,推动村资产资源交易“阳光透明”。

为方便村民进一步了解各村资产资源的“实时发包”情况,大鳌镇“话你知”公示栏还创造性地放置了由区农业农村局开发的“新会三资”手机软件安装二维码。通过提示安装和使用该软件,群众可以实时查看全区各镇(街)的农村集体资产网上交易情况,方便群众了解和监督。

此外,大鳌镇“话你知”公示栏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大鳌水乡特色,以红色革命文化标志地“桃荫别墅”和绿色生态文明标志物“红卫木棉古树”结合为底图,打造出富有大鳌特色的公示栏,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