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开展集体约谈 专项整治“庸懒散”问题

近日,圭峰会城由分管纪委、执法办、组织、创文的党委领导,针对会城综合执法队的个别队员执法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对执法队人员开展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城市综合执法队伍要严格履职尽责,时刻谨记身上的责任,坚持“两不”原则,即不忘职责、不违反工作纪律;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法规制度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增强纪法意识,规范行使公权力;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监管不力、执法不严、为政不廉等问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综合执法徽章,提升政府形象。

会议强调,圭峰会城纪工委将持续跟进监督,督促综合执法部门迅速从纪律作风、履职能力、工作效率、工作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完善一线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定责机制,杜绝自由散漫现象,形成职责严明的工作机制和令行禁止、高效服务的工作氛围。同时联合综合执法办对各个综合执法队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制度落实、工作纪律、文明执法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对不适配岗位的人员进行约谈提醒。

“日后将加强队容风纪管理,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对科室及个人实行岗位目标考核责任制,采取‘周自查、月检查、季通报的方式进行考核;对存在庸懒散问题且经多次提醒无效的队员予以调整或劝退,不断提高队伍素质,提升城市管理效能。”综合执法办负责人在约谈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