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三江镇纪委为年轻干部送上廉政教育大礼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新会区三江镇纪委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上好一节廉政教育课、开展一场座谈交流、组织一场廉政知识测试”,帮助镇机关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三江镇纪委组织年轻干部到镇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蝇贪之鉴》,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从艰苦卓绝的党史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从一个个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敲响纪律警钟,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现场学习后,三江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还围绕做“四讲四有”青年为主题,结合党规党纪知识和近年来查办的本市、区、镇典型案例,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这些违纪违法案例,让我内心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只有明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才能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稳。”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6名新录用、新提拔的年轻干部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就如何当一名廉洁自律的基层干部作交流发言。此外,还开展党规党纪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年轻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三江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