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崖门镇纪委召开约谈会 助推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近日,崖门镇纪委对在落实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中存在进度较慢、解决困难问题效率不高等问题的村(社区)有关负责人及镇农业农村办、行政执法办、自然资源管理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相关村(社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先后发言。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积极向农户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奖惩制度,引导农户尽快改种符合政策的作物,坚决杜绝新增耕地“非粮化”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各村(社区)的监督指导,及时提出政策指导和意见建议。同时,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有关部门、村(社区)工作责任,防止在工作过程中出现推诿扯皮、慵懒拖沓、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为坚决打赢耕地“非粮化”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