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一起来“打卡”廉政教育基地——古井镇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区网上廉政教育基地热潮

“同志,推荐你们看看这个新会区网上廉政教育基地,里面不仅可以查到党纪法规,还可以看到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操作很方便,真不错!”近日,古井镇洲朗村纪检监察站林站长向村里的几位党员介绍道。

新会区古井镇纪委把廉政教育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村级纪检监察站加大对该区网上廉政教育基地的宣传力度,向全镇18个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及“两新”组织转发推广,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登录基地学习,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氛围。

据了解,今年6月1日,新会区网上廉政教育基地正式上线,基地共设“习近平重要论述文章”“党纪国法”“廉洁故事”“家风故事”“基地风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6个栏目,将梁启超、党向民、林锵云等新会历史名人的廉洁、家风故事以及桃荫别墅、大泽五和二社社委旧址等教育基地资源整合其中,以更加形象、生动和触手可及的方式展现新会廉洁文化内涵。

“这个网上廉政教育基地功能很齐全,而且图文并茂、解说清晰、操作简便,很方便我们接受廉政教育。”古井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小薛说道。

“我们村干部通过网上廉政教育基地,共同学习了许多新会先贤的廉洁故事。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这些先贤为榜样,将为村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目标,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竹乔龙村干部小赵说道。

接下来,镇纪委将借助多元化的廉政教育阵地,盘活用好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提升廉政教育的广泛性和实效性,努力让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