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纪律教育+业务培训”双课堂 助力提升 农村“三资”管理水平

“今天的教育培训课干货很多,既有典型纪违法案例剖析,教育我们哪些行为不可取,又有内容丰富的业务指导,教会我们应该怎么做。”司前镇某村“三资”管理人员在参加教育培训课程后感受颇深。

近日,为强化农村基层干部纪律教育,提升农村“三资”管理水平,司前镇纪委联合农业农村办打造“纪律教育+业务培训”双课堂,召开农村基层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培训暨“三资”管理培训班,以筑牢思想防线和“赋能充电”相结合,着力提升教育培训质效。各村(社区)纪检监察站站长、分管“三资”工作的“两委”干部、村(社区)会计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训。

在培训过程中,司前镇纪委紧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的主题,紧贴农村基层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党纪法规进行详细解读,深刻剖析当前农村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现场指出监督检查发现的农村“三资”管理中支出手续、合同管理、财务公开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农村基层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当好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同时,该镇农业农村办业务骨干带领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有关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并就如何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工作开展业务培训,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干部“三资”管理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