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双水镇纪委: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 防患于未“燃”

“请打开森林防火物资仓库,我们需要对照清单查看物资储备情况。”“这些应急人员都是新成员,有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吗?”近日,双水镇纪检监察干部针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冬季气候干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易发期。双水镇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成立督查组,深入森林防火物资仓库、检查点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工作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保护森林资源、做好防火减灾等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督查组聚焦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宣传教育、森林防火检查点日常巡查监控、防火队伍实战演练等情况强化监督,共发现有关问题3类。针对检查发现的漏洞隐患,镇纪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督促有关部门及责任人落实整改,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防患于未“燃”。

同时,镇纪委还督促提醒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安全责任,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加强日常巡查监控,严密监测火情动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时,后勤保障“不掉链子”,坚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