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睦洲镇纪委:靠前监督护航春耕备耕,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现在种子、肥料的供应情况如何?村民购买方便吗?涨价了没有?”日前,睦洲镇纪委聚焦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在镇农资经营点开展监督检查。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也是确保全年农业丰产丰收的关键一仗。群众的利益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近日,睦洲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农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深入了解农产品种植、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压紧压实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推进。

在农资经营点,该镇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查看农资进货、储备、价格、质量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落实统筹保障职责,做好春耕物资供应、价格稳定以及农资质量监管等工作,全方位保障春耕物资正常供应。

在田间地头,该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翻耕作业准备、育苗育种、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群众及时解决涉农领域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有关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同时,该镇纪委还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将耕地“非粮化”整治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入整治镇、村干部在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中进度缓慢、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并督促镇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基本农田的日常巡查,深入推进旱粮扩种,提高粮食种植面积,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