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镇街清风
大泽镇纪委:强化一线监督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新会区大泽镇纪委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针对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联合镇农业农村办公室成立督查工作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村里垃圾站的垃圾多久清运一次?公厕是否有专人负责保洁?”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督查组结合农村绿化美化净化“三化”要求,围绕公路两旁花圃水沟、村民住宅前后小巷是否存在垃圾杂物,垃圾站垃圾是否及时清运,公厕是否保洁到位等问题,对全镇各村(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公厕、水塘、巷道、垃圾投放点等场所32处,发现有关问题23个。

针对存在问题,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及时将问题清单反馈镇有关部门和村(社区),督促限期整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细落实。比如,对监督检查发现的水塘、巷道垃圾较多的问题,镇有关部门迅速督促有关村委会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对垃圾投放点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镇有关部门要求村委会进一步完善管护机制,确保垃圾及时清运,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此外,镇纪委还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只喊口号不行动、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约谈相关责任人,推动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