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新会区纪委监委:核酸检测担使命 战“疫”前线显初心

近日,新会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为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坚强的防疫屏障,新会区纪检监察干部们再次集结、迅速行动……

响应号召,下沉社区

3月22日,新会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组织动员80名党员干部迅速组建核酸检测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奔赴碧桂园社区检测点,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服务群众,关爱老人

“核酸检测请往这边走!”“请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请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在检测点现场,党员志愿者分工协作,耐心指引群众按秩序排队、填写基本信息,积极为群众解答问题、录入采样信息,同时做好分流引导,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测温)

(引导)

(帮助群众)

(录入采样信息)

针对老年人群体,党员志愿者靠前服务,主动搀扶老人,帮助老人填写信息,得到在场群众的纷纷点赞。一位老人表示:“有你们志愿者帮助真是太暖心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全程几乎没喝一口水,甚至耽误了吃饭时间;有的坐了一整天,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的穿着防护服跑上跑下,身上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虽然时间长、任务重,但大家毫无怨言,依然坚持到最后。

“能够为群众多做点实事,再辛苦也值得。”一名志愿者表示。

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始终在工作一线上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