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区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2月28日,区委3个巡察组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区领导郑立森、孙叶伟、刘国培、吴志斌等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深化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


巡察组发现被巡察党组织的存在问题主要是: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未压紧压实,不正之风和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党组织建设抓而不实,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把方向意识不强,主责主业担当不足;管党治党力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党组织建设不扎实,队伍管理欠规范,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城市管理履职担当不足,综合行政执法不力;反腐败工作不够坚决,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坚决。

区人民医院党委:政治意识不强,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慢;宗旨意识淡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建主责意识不强,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突出短板。

区中医院党委: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到位,推动中医发展工作有差距;落实反腐败工作不彻底,损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党的建设虚化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

区妇幼保健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重要指示精神抓而不力,重大项目推进抓而不紧;医德医风建设不到位,关键领域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刻反思、查找原因,带头落实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