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十四届新会区委启动第二轮巡察

4月26日,我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立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领导同志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宣布本轮巡察的任务分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叶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政治上精准把握巡察工作要求,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更加有效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坚持围绕“三个聚焦”,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同题共答。要坚持严格自律,发扬良好工作作风,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本轮将对区教育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区司法局党组、区财政局党组、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区水利局党组、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