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十四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2月8日,中国共产党江门市新会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区委书记林锡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祖材,区政协主席张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孙叶伟主持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会率先迈入千亿GDP强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新会落地落实。二是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会各项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部署要求。三是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中心工作推进、经济工作领域的监督执纪,突出抓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四风”顽疾的整治工作,为新会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银湖湾滨海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区直局以上及上级驻我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8日下午,孙叶伟代表中共江门市新会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会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