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新会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新会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江门市新会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新会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8日召开。区委书记林锡波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孙叶伟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会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黄坤明同志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陈岸明同志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强调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各级纪委全会的部署落到实处。

全会一致认为,林锡波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对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会率先迈进千亿GDP强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提供坚强保证。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强决心,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非常强,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忠诚履职担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持续好转。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会区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的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会区在全市率先迈进千亿GDP强区行列、奋力建设“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强调,2023年工作任务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涵养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贯通协同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全面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新会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奋力建设“首善之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