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十四届新会区委启动第四轮巡察

2月24日,我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区委第四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融入到巡察监督工作中,督促基层各级党组织落地落实落到位,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农村基层实际,客观精准发现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提高纪律意识,加强请示报告,坚守安全底线,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本轮将对司前镇、罗坑镇、古井镇3个乡镇党委及其下辖的50个村(社区)党组织和圭峰会城5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