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安排四个巡察组对司前镇、罗坑镇、古井镇3个乡镇党委及其下辖的50个村(社区)党组织和圭峰会城5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截至3月1日,四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近日,各巡察组陆续在各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结合农村基层实际,突出巡察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责主业情况,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实事求是精准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到位。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及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区委的巡察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上旬至6月下旬,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司前、罗坑、古井3个乡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以及圭峰会城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涉法涉诉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