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会廉政
淬炼政治素质 增强履职能力——新会区纪委监委“葵乡清风”讲坛开讲

为深化全员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结合区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的要求,区纪委监委在3月16日举办新一期“葵乡清风”讲坛,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以及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区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区纪委监委宣教室副主任袁兰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题,从“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等方面内容入手,结合自身体会,进一步阐明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黄育梁以《公文写作交流及座位安排礼仪》为题,介绍了公文格式、行文类型等方面,归纳了公文写作的规范要点和易错点,提炼日常会议排位规则和要点等,进一步充实了本委干部的知识储备。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政治学习作为“开班第一课”,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筑牢根基;分级分类的业务课程设置,靶向施教、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续航赋能”。